宣傳活動>誰說警犬一定高大威猛?世界首隻「吉娃娃警犬」超可愛

誰說警犬一定高大威猛?世界首隻「吉娃娃警犬」超可愛

2017-2-17

▲可愛!世界第一隻吉娃娃警犬。(圖/翻攝自每日郵報,下同)

  誰說警犬一定要高大威猛?美國俄亥俄州一隻體型嬌小可愛的吉娃娃明吉(Midge),可是當地警察的辦案好幫手喔!據英國《每日郵報》報導,明吉已擔任警犬10年,專門負責犯罪搜查、緝毒等工作,是警長丹(Dan McClelland)的好夥伴。

  報導指出,一般常見的德國牧羊犬(狼犬)等警犬類型,均體型高大、眼神犀利,且具有嚇阻作用,很難想像個兒嬌小迷人的吉娃娃也能擔當重責大任。但美國就有一隻吉娃娃警犬,敏感的嗅覺能辨識10多種麻醉劑,動作靈活輕巧,能鑽進狹窄空間幫助偵查。

  丹表示,雖然牠的體型不大,牠只可以在短時間內搜索車輛、學校置物櫃,「這可是需要耗費我們不少時間,但明吉只需要幾分鐘就能做到。」他也指出,明吉擔任警犬10年間,牠知道當牠有了新發現,必須抱持冷靜,以一個眼神通知夥伴。

  丹也表示,明吉不但是自己的得力助手,也獲得大家的喜愛,牠已經是警犬界的先鋒,也讓大家思考到,體型是否為警犬判定的第一考量,「我想我也不需要一隻德國狼犬當警犬,因為我已經有了明吉這個好夥伴了!」

原文網址:

誰說警犬一定高大威猛?世界首隻「吉娃娃警犬」超可愛

原文來源:ETtoday東森寵物雲