宣傳活動>實現以領養代替購買!把狗狗從收容所領回來的7個階段

實現以領養代替購買!把狗狗從收容所領回來的7個階段

2016-8-26

  狗狗是人類最好的朋友這句話,相信大家都聽過很多次,但是這世界上還是有許多毛小孩,因為人類沒了新鮮感而被拋棄,成為流離失所的流浪狗,或是進入收容所,苦苦等待著下一個主人或者是死亡的到來.....

 許多狗狗可能都是經過一番折磨甚至凌虐後,才來到收容所,身心靈上可能都受到很大的創傷,所以需要用心呵護,慢慢陪伴牠們直到打開心房。

  帶狗狗回家後,牠可能會因為要適應新環境而感到不安、慌張,這時候除了陪伴牠之外,提供一個保持明亮的空間,讓牠有個固定、安心的窩是很重要的!

  當狗狗漸漸放下戒心之後,適度地給牠一些新玩具,或是找幾隻個性比較溫和的狗朋友來家裡玩,可以讓牠感覺自己被需要。

  適當地開始帶牠出門,降低牠對新環境的戒心與適應期,也能漸漸發現牠越來越活潑的樣子,每隻狗狗的個性都不同,有的可能好動,有的可能安靜,這些都是需要相處一段時間,才能觀察出來的。

  度過了以上那段可能非~常漫長的黑暗期之後,你就要開始注意了,不再需要怕牠心情低落或縮頭縮尾,而是要開始擔心牠便成了家裡的小麻煩,開始大鬧天宮啦!(每天回家打開門都像被小偷搶過)

  每天叫醒你的可能不再是鬧鐘,而是牠!妞編輯就常常一大早就被家裡的吉娃娃踐踏,只為了要叫我們起床帶牠出門尿尿。(完全無視主人的美夢)(還把主人肚子當成障礙賽跨來跨去)

  只要用心與愛呵護,最後狗狗就會漸漸成為像 家人一樣的存在,和你一起學習,一起交新朋友,一起窩在沙發或地板發呆,都是最平凡的快樂!

  不管是什麼品種的狗狗,都會有像人類一樣的心情與感受,唯有我們也用真心來對待牠們,才能感受到人與狗之間的交流,如果你也想要擁有這樣可愛的狗狗家人,在周全衡量自己的條件與環境之後,不妨可以考慮「以領養代替購買」,讓更多的毛小孩找回過去的快樂生活!